2016/01/24
自由時報/睽違9年 台灣再度舉辦東亞醫學生會議

 〔記者林彥彤 台北報導〕第29屆東亞醫學生會議今日(25)在台大國際會議中心舉行。邀請來自13個東亞不同區域的國家的醫學學生,共同一起探討未來醫學。

東亞醫學學生會議由國際醫學學生自發性發起。睽違9年再度在台北主辦,由國立台灣大學,台北醫學大學及國防醫學院舉辦。與會現場有來自13東亞國家醫學代表共計300名,分別來自澳洲,紐西蘭,日本,韓國,等以及台灣醫學生120名共同討論未來醫學。
活動將以演講和醫學競賽為主軸,讓有學術和一般代表不同長處的學生有不同的舞台。籌備團隊主席詹迪翔說,以學生角度出發,探討各國醫療現況,反省並試著改變。
曾擔任1989年台灣主辦學生主席張朝凱醫師說,學生時代建立的友誼是最牢固的; 台灣醫學生透過國際醫療組織的參與,讓台灣能緊密與世界在一起。目前國際亞醫財務長陳芬蘭(Finland)則表示,台灣在器官3D印製和移植上非常先進,這是澳洲醫療需要借鏡的地方。